Blackbing Playground

2013 JSDC Web Worker

##JSDC 2013

第一次在這種大型研討會跟大家分享,看到這麼多熱血的前端工程師,真的是很高興,收獲頗多。我這次的主題主要是想分享在使用 Web Worker 時的觀念,雖然很多前輩都有分享過了,不過在實際專案上使用時還是有點綁手綁腳。因此我不從API角度來介紹 Web Worker ,而是從觀念與實際案例討論來理解 Web Worker。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討論。

WorkerD

在開發的過程之中我遇到了一些問題,在傷心難過之餘就生出了一個 Library 叫做 “WorkerD“,主要是解決 console 以及 Dependency 上的問題。並開放原始碼在 github

WorkerD Sandbox

Trevor Burnham (Async Javascript 的作者) 寫了一個 Web Worker Sandbox,可以在 Sandbox 裡面測試 Worker 的運作。原本想 Fork 來改成 WorkerD 的版本,不過因為它需要用到 nodeJS 來做後端服務,我的需求很簡單,只是要拿來玩和測試而已,因此我也做了一個 WorkerD Sandbox。這個玩具在我實驗 Worker 的資料傳遞實非常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