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ing Playground

2009 Hackday- Urbar

今年跟thegiive、JJ、PAPAYA組了一隊去參加,其實報名截止的前一天才決定要報名的,因為實在沒什麼idea,後來好不容易硬湊出個idea來做,勉強有了一點「梗」。

概念是嵌入blog的小工具,有點類似IE8的加速器,讓使用者選取文字之後可以更快速的選擇他想要查詢的功能,使用者可以停用任何功能或甚至停用這個功能。例如查詢地圖,生活+,知識+,翻譯,無名正妹,Youtube等等

用到的API:


  1. Yahoo Map API

  2. YUI 2.8

  3. 生活+ API

  4. 知識+ API

  5. 斷章取義 API

  6. BOSS API

  7. 無名API

  8. Flickr API

  9. Google Translate API

  10. Youtube API

DEMO

雖然最後沒有拿到名次,不過感受到現場coding以及氣氛就值回票價了。隨意拍了一些照片分享一下。

後記:

不過…..也因為參加了這次的比賽,讓我發誓,以後我絕對不用YUI和Yahoo map API,超~難~用,YUI3看起來是有好了一點,其實我兩年前就在某個專案用過YUI了,但是就是很卡,接著jQuery大放異彩,我就一直用 jQuery到現在,這次因為在yahoo的場子,想說還是給他一點機會好了,沒用YUI3的原因是他對layout的支援還不夠(疑似),所以就先用YUI2.8。沒想到還是無法接受,查API查到快抓狂。damn it!難道就不能簡單一點嗎?

好笑的是,我為了一個設定的問題實在是找不出設定的屬性如何改,跑去問了yahoo的工程師,「請問你們有沒有人熟YUI的?」他說「沒有耶,你要問什麼問題?」,雖然後來他用CSS hack的方式解決了我的疑惑,不過…如果連yahoo自己內部的工程師都要這樣hack自己的API,那我覺得這個API也太….. X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