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ing Playground

Google Maps API v3 Announced

詳情請參考


  1. Google Geo Developers Blog: Announcing Google Maps API v3

  2. ericsk大大http://blog.ericsk.org/archives/1334


心得:


  • 取消了授權碼的限制,不再限制domain name,其實yahoo map的授權碼也沒有驗證domain name(噓~),不過這種挑明著開放總是好事一樁。

  • 加強各種瀏覽器的使用,例如iphone,可支援多點觸控,這太屌了,難道可以用iphone多點觸控來旋轉地圖(驚!)改天搞隻iphone來試試看。

  • 改以MVC的架構來重寫API:看了一下,V3版把各種元件都拆開了,期待神人再次降臨拆解程式講解V3版(參考:google maps api2.0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