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ing Playground

地址與SEO

在google搜尋地址時,會判斷你想要搜尋地址,並且出現google map的地圖,說實在這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搜尋方式,更方便的是透過他強大的搜尋引擎,可以很快的撈出在這個地址的食記、商家、等等的文章,這讓我想到我們有很多的地標資料,但是都沒有好好的利用搜尋引擎的特性。

例如在google搜尋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00巷80號」:

第一個搜尋結果就是google map的地圖定址到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00巷80號


第二個結果是ipeen 鱘鱻生猛活海鮮食記blog文章

OK,goole搜尋整合定址搜尋,那我們不就完蛋,但是若透過SEO的最佳化,或許還是可以透過google將使用者吸引到我們網站上做其他整合操作,定址是我們一個很有信心的service,如果content準備好,這個是一個非常眾要的know how。

接著我看了ipeen那一頁的原始碼:果然需要動點手腳。

[sourcecode=”xhtml”]

鱘鱻生猛活海鮮 - iPeen 愛評網-愛吃鬼的美食天堂-餐廳情報集散地 -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80號
[/sourcecode]

另外藉著地圖API的使用,是否能夠策略性的將使用者再倒到本站來,這也是一種作法,當然前提還是要有content,不然根本不可能吸引使用者來。當然SEO沒那麼簡單,起碼ipeen在這方面做的很好,至少這是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不然光有資料沒有content讓search bot來爬也沒有用。嗯~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