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ing Playground

URMAP API 2.0 推出

URMAP API 2.0版大幅更新及改善了許多功能,並且相容於前一版。

為了提供更快速、可靠的API服務,取得API的網址由原本的http://www.urmap.com/SearchEngine/api/getapi.jsp 改成 http://api.urmap.com/js/getapi.php, 原本的API路徑雖然還會繼續服務,但是不再提供更新,若要取得最新的API請將網址改為新的API路徑。建議不管您是否想更換新的API,都要將路徑改為新的API路徑,以取得更快速更可靠的服務。(URMAP API 2.0 Document

雖經過一連串的測試,但難免可能會有疏漏,若有bug請留言或寄信至bingo.yan@olemap.com,更新簡介如下:


  1. 出圖速度更快,減少等待時間。

  2. 增進UMarker的效能,簡化UMarker物件。

  3. UMarker可以拖拉(enableDragging)和取消拖拉(disableDragging)。

  4. 增加UMarker的可監聽事件(mouseout, mousedown, mouseup, contextmenu, dragend, draging)。

  5. 新增UDom overlay,你可以透過UDom將任何DOM物件(包括Flash)插到指定的經緯度上面(看範例)

  6. 許多人一直期望有的UOverviewControl控制項,能夠在地圖上放入縮略地圖控制項。(看範例)

  7. UInfoWindowOptions 更豐富的訊息視窗,且可以設定分頁內容,infoWindow不再只有單調的內容。(看範例)

  8. addStaticOverlay 可以在地圖上加入一個靜態的套疊物件(不隨地圖移動)。(看範例)

  9. 使用UOverlayManager來管理大量地標,透過該物件來管理地標,可以有效的控制在地圖上顯示的地標,例如可以設定最大和最小顯示層級,拖動地圖和縮放地圖時會判斷地標是否在可是範圍之內,若沒有則不顯示,避免過多的地標造成頁面loading過重。另外當開啟autoMergeMarker功能時,會將鄰近的地標合併,避免過多的地標重疊。(看範例)

  10. ULatLng 可直接計算與另外一個ULatLng的距離。

  11. 相容於Google Chrome。


更多的範例請參考UrMap API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