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ing Playground

網頁開發工具(Web developing Tool)

整理一下我所用過好用的開發工具,因為比較常測試的瀏覽器是FF和IE,所以只列出這兩種,如果還有其他建議請再幫忙補完。

firefox:


  1. firebug:强大的debug工具,有名到不需要再做任何介紹了吧!

  2. Leak Monitor:監視firefox 下Memory Leak的工具。

  3. JSView:檢視外部參考的JS和CSS原始碼,動態引入的檔案也會出現。

  4. Clear Cache Button:清除緩存按鈕,開發中有時會被browser快取,每次都要點來點去清cache很麻煩,用這個小按鈕直接清cache就行了。

  5. YSlow:網站效能測試工具,主要是提出了網頁效能的測試標準,並以此標準來評分,在開發網站時可以作為效能參考的依據。

  6. HTML VALIDATOR :檢測HTML/XHTML的工具。


IE:


  1. firebug lite :要在firefox以外的瀏覽器使用firebug就是這個了!

  2. IEDevToolBar :微軟官方出的小工具,可以觀察DOM、CSS等頁面元素,缺點是無法像firebug即時修改。

  3. Script Debugger :微軟官方出的小工具,在IE上遇到javascript的錯誤相當難debug,此時可以利用這個工具來幫助偵錯,安裝之後需要到工具>選項>進階,將「停用指令碼除錯」取消。

  4. debugBar:類似IEDevToolBar,不過內建一些檢色器之類的小工具,對設計人員來說蠻方便的,推薦安裝。

  5. Drip:偵測IE中Memory Leak的軟體。

  6. IETester:可以同時在windowsXP上開啟IE8 beta 2, IE7 IE 6 and IE5.5,你不用再裝好幾個IE了。

  7. Companion.JS:類似firebug console的工具,主要是可以利用他來做javascript的偵錯,也支援像firebug的console.log。

  8. fiddler:可以擷取所有 HTTP 的封包,點此還有這、有中文的詳細介紹。


有沒有發現為什麼我列出來IE的tool比較多?因為在firefox上,firebug就可以包辦幾乎所有開發者想做的事情了XD